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Overall Reflection

Overall Reflection
難忘的暑假
        話說今年年初,在無意中看到高雄師範大學工業(生活)科技教育研究所有開暑期碩士班,因為不用考試,所以就把自己的一些資料及得獎獎狀影印寄到高師大,很幸運的考取,在註冊完不久,拿到課表之後,馬上「哇…………!」,一天要上「十堂」課,而且中午只休息三十分鐘。
        記得第一天上課就有阮老師的課,當上老師就把暑假所要做的功課全部都告訴我們,突然覺得一陣暈眩,共有八項作業吔,快昏倒了…
        讀暑碩班的感覺就是「忙、忙、忙」、「累、累、累」,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,睡眠不足是常有的事,放假還一直在做報告,幸好有爸爸、媽媽的幫忙,才能讓我跟我老婆一起來高師大讀暑碩班(我老婆讀國文系)。
        晚上回家後,馬上從學生的身份轉變成三個小孩的老爸,因為上課要上到晚上六點半,吃個飯把小孩接回家就已經晚上七、八點了,等把小孩安頓完,家事做完,最快也要十一、十二點以後了,若是明天剛好有報告還是作業,熬夜是一定要的啦,常常半夜做報告時,同學們好多人都還在線上。
        上阮老師的課雖然很累,但是收獲良多,有很多免費的線上免費軟體,真的很好用,尤其現在正版軟體又如此的貴,又不能用盜版軟體,有時學校有的軟體,學生家裡沒有,學完沒有利用,馬上就忘光光了,但是上這門課所修的所有課程,都是在線上完成,只要電腦可以上網,就可以使用,而且是免費的,更重要的事,自己的所有作品都可放在雲端,不用怕電腦中毒、壞掉、重灌時,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全部都不見了。老師在批改作業也很方便,像我們的最後一項作業,阮老師已經回美國了,但是老師可以在線上批改,不管在任何國家,只要能上網,都可以看得到,真是方便。
        在上最後一堂課時,老師仍然分享了許多線上可以利用的軟體給全班知道,包含「Oline Converting tools」、「Oline Converter」、「You Convertit」、「Any Video Converter」、
「Web2.0 Tools」…
        另外特別好用的是go2web20,這是所有需端的工具收集,超級好用的,http://www.go2web20.net/,暑假課程結束後,我想來此網站找找,看看有沒有好用的軟體。
        老師設計此「學習歷程」的Blogger,一開始覺得很困難,但是在寫學習歷程的過程中,自己發現,在暑假所學到的軟體,可以利用此機會又重新複習一次,感覺學過的軟體又重新想起來了,感覺做一次總複習,並且把暑假所學的一次全把它記錄下來,若是有不懂之處,可以來此處複習,另外,老師也有規定要去參考同學們的心得歷程,並做回饋,可以順便從同學們的學習歷程學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,老師真的很利害。
        最後,發自內心的想跟老師說一聲「謝謝您」,因為我們真的在這門課學到好多、好多有用的軟體,謝謝老師,有空回台灣記得要來找我們喔!
暑碩工教碩一 黃仲民 (9號)

3 則留言:

  1. 同樣是有孩子的我,可以深深體會到仲民的辛苦,尤其老婆也正在念暑期班,你們的壓力是其他人的兩倍,真是不容易啊。
    仲民在學校剛好是資訊相關的工作,相信這一堂課對你來說是很相關又有用的,且每次看你上課後的作品都很得心應手。 以後有甚麼資訊方面的問題,我可要多多請教你了,先在這邊說謝謝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真的也是非常佩服仲民(你)!!家庭生活繁忙..還是可以在研究所的課程上表現如此出色,令人(我)激賞~goo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到大家,突然好慶幸自己還沒有家庭,否則以我的個性可能沒辦法兼顧吧!一直都很佩服有小孩的大家,除了兼顧家裡還有碩士班外,有時候還看到同學必須處理自己學校的事務,真的好辛苦,再次慶幸自己當導師,暑假比較輕鬆XD
    最後希望明年阮老師還是能來教我們,老師的教學方式我們大家都很喜歡!當然如果作業可以稍微少一點點就更好了XD
    (開玩笑的XD

    回覆刪除